close

只要和情人再一起兩年後,朋友都開始問:什麼時候結婚?

我的回答總是:還沒想到那麼遠

對方總是會回說:唉唷,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幹嘛不結阿,妳不怕對方跑掉喔,妳也不年輕啦

我總是臉上三條線,這時候回嘴就是我不對

不過通常我會看對方

A回答:老娘就是不想(菸) 

B回答:甘你屁事(翻白眼)

C回答:你最近要出來選里長嗎?

D回答:現在經濟又不景氣,結婚要花很多錢的
(建議不要回嘴這句,因為對方會給你一個回馬槍,那去公證就好啦)

E回答:唉唷,很多事情很難預料阿,有消息一定放帖子給你
(看來 這種回答會比較好)

不過,基本上會這樣說對方的人

第一,一定跟我不熟的人 (PS:就是情人的朋友...)

第二,如果對方不是情人的朋友,那就只能把對方歸到"太白目"這個欄位

越來越不懂,難道 再一起久了= 一定要結婚 如果不結婚就是我有問題?

現在,我自己養我自己還可以 

結婚後,我不是嫁個一個人,而是一個"大家族"

這個家族也許妳很幸運的 裡面的人都很好

把妳當作自己的姊妹,自己的女兒來對待

如果妳很不幸的

裡面有尖酸刻薄的大姑或是嫁不出去的小姑

更有交不到女朋友的大伯或是被寵壞的小叔

再來是兩位老固執老古板的公婆

那就真的很好玩了!!

現在,我跟我的情人在一起 八月要邁入第六年

這幾年,還是避不了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老實說,結婚,這檔事,不再我的人生規畫內

雖然我老媽說,有老師說我的姻緣在年底,如果不結婚,以後婚姻就很不好了

但是,這還是沒有引起我想結婚的衝動

朋友問,為什麼不想結婚,是因為人的關係還是我本來就不婚?

老實說,我對我的情人,是有愛的,但是不到會想結婚的衝動

這段的五年,是我愛情當中最長的一段,我必須承認,卻不是我的最愛

也許這麼說會讓對方很傷心,但是,最愛總是轟轟烈烈的,不是嗎?

現在的愛是平穩的,兩者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許有一點點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身邊的聽到結婚後的,沒有一個是好的結果

大多都是怪男人不會體諒,不夠體貼

然後如果有了小孩,又為了小孩在容忍婚姻

結婚太麻煩了,

結婚前

男方要去見女方家長 提親

講難聽點就是 要去問女方要多少聘金以及多少餅?

這時候女方家長也會擔心 

如果要了聘金,對方是不是覺得女方在賣女兒

如果餅要多了,女兒嫁過去會不會被刁難

如果嫁妝不多,是不是會被男方家長看不起?

聘金/大餅/嫁粧 絕對沒有所謂合理的數字

對於男方
我想所謂的合理數字就是 不要收聘金/不要大餅/嫁妝多一點

當然我講的這些列子是指那些尖酸刻薄的婆家

之後就是請客

到底要流水席或是餐廳或是飯店

這也是讓我很頭痛的地方

我堅持我一定要飯店

可惜我的情人,因為是鄉下的原因

所以偏向流水席

我淡淡地說 我不想我的結婚場所內有小姐給我上去跳舞之類的

還有一個莫名其妙聒噪的主持人

吆喝著要結婚的新人做一些很白癡的事情

如果真的這樣 我覺得給他一個白眼

我喜歡的感覺是請個婚禮樂團唱唱歌就好

不過,他好像也不以為意

所以這方面 他是會順著我

如果有錢,我也和情人說 我想去關島結婚

請幾個要好的朋友就好 不過等我們重樂透吧!!

好啦 至於沒有關島~那只好去看平淡無奇的婚紗

然後確定後女人又要開始減肥計畫 就是為了拍照美美的

可憐自己好幾個月每天都在計算卡路里

後續開始拍的時候 為了挑禮服而鬧到不愉快然後取消婚約的也是很多

好啦 捱過了事前準備,很幸運的沒有吵到天翻地覆以及取消婚約

再來是宴客,一大早起床,然後一堆習俗,又要穿緊死人的婚紗

又要擔心在宴客途中,總有些不受控制的莫名其妙的遠親上台致詞

又不肯下來,或是,喝醉的長輩在現場靠杯婚姻經營之道...
(sorry,是提點婚姻的經營之道)

結婚後,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感覺或是很不幸的對方劈腿出軌

所以,想離婚,對方不肯,然後就整天大吵大鬧

基於以上小小的原因,我實在不喜歡結婚這檔事

沒有任何實質效應

也許,感覺我好像沒有愛我的情人,那為啥要跟我的情人再一起?

我說過,我對他有愛,只是不是愛到想要跟他結婚的那種愛

結婚只是一張紙,這張紙,沒有防水,也不能保證我一定婚姻美滿

我知道婚姻和戀愛都要經營,都要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只是,這種人生的課題太難

不是可以立可白塗掉然後在重新寫上正確的答案一樣的簡單

結婚後開始又有生子的壓力

我不能接受 生小孩的痛,然後生完 身材走樣

每天為了小孩只能睡2.3個小時 這時候老公也不體貼

到最後變成 整天夫妻吵吵鬧鬧 之後就只為了孩子在支撐家庭

雖然,我沒有所謂的公婆要服侍

所以也沒甚麼婆媳問題

而且也說好 如果真的結婚,我們是不住家裡的

我男朋友自己也知道,所以這方面算是有共識

但是 婚姻 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怕

如果,結婚後一切都變調了

那...是不是代表 我在賭這場婚姻

用我自己的人生再賭以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呀~啾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