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第一次寫遊記 但是 今天之旅 請讓我再取一個別名叫 "翻白眼之照相日記"

 

每次到苗栗都是經過而已 要不然就去繞一下 三義的木雕街

根本沒細細的逛逛

所以利用了禮拜六 下午 里長伯下了班 還跟他同事去吃了飯才去的呢

好險 真的是下午去~

不熱 又沒啥太陽 人又不多 超棒

非常推薦 下午可以去

到達目的地 有管理北北 他說裡面車滿囉 所以我們停在 離車站大概300公尺左右

停車費 : 50摳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為了拍這張照片 我相機拿超高的~拍了好幾張 這張才清楚

這~~地圖掛那麼高 是想嚇唬誰??

哈 結果超白爛的是 進去街裡面 有一張大張的= = 傻眼了我....

因為真的好險 下午天氣不熱 所以 就慢慢走進去

聽~~超~大~聲的蟬叫聲

好像好幾百萬隻在 翁 翁 翁~~~有一種 家庭劇院的Fu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走一下下 就到了小小街~

裡面有一些店鋪 人也不多 很棒

因為是吃飽飽去 所以 小吃攤 我們一攤都沒吃

(回程買了很難吃的花生糖...-.-)

如果 逛完要去龍騰斷橋 就是要開車進去街上 往上面開~

千萬不要"笨"到 想用走的去

應該會走到吐血~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從街上往下看 有一種 好像內灣的感覺 (我想太多了)

不過有一種 好懷舊的感覺 就是很日本的感覺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再走進來一點 有個小岔路 可以走下去就是車站軌道 不過我們還是往前走~

 

走進來看到 牛車寮就知道 車站要到囉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一進來看到 鐵路先生 里長伯就馬上說 我要跟他拍照~~~

(死流氓臉 胚胚 我還跟他說 不要穿拖鞋下車 很醜 死不聽 硬脖子) (跺腳)【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好啦 白眼的來了

他很不會照相

還糊掉 糊掉 是怎樣~是怎樣~(大叫)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在廣場前面 有個 超厲害的阿伯~~

假日都會來這邊表演 沒有子女願意接棒的 陀螺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這個陀螺 超大 超大 看阿伯捆要2分鐘吧

後來 阿伯說 如果搬得動就送陀螺

小女孩原本自己般  搬到狂叫爸爸來幫忙

結果爸爸就坐在旁邊傻笑

小女孩就烙了兩個小小孩來幫忙 還是般不動

這個陀螺 有120kg呢

我原本也有衝動想去搬  但是 我今天很優雅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後來 小孩玩完後 阿伯就把它搬起來 用力丟出去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後來阿伯就狂拉著線 跑....跑跑

陀螺就這樣轉了 好厲害的說...阿伯真的是 老當益壯!!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旁邊還有一個 好古老好古老的 壓水器!!! 這應該在文明都市 是看不到的說

在這種古蹟 可以保留這個 真的很棒

現在的小孩應該都不知道之前的人們都是這樣抽地下水的!!!

還記得 之前住在永和的時候 巷子口還有這種 壓水器

(咦...默默的透漏了年齡..-.-)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原本要拍明信片 但是 人好多 所以就照了一下印章

他明信片很漂亮喔 4張一百的樣子 可以蓋章 原本想買寄給我國外的領養小孩

但是 人擠在一起 就算了 下次還可以來呢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來這 就是要狂拍軌道呀!!!

不過 真的里長伯拍得很醜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這張他臉超臭 因為我剛念他 又給他白眼說他不會照相

說他照的醜 其實是我臉肥肥= = 怎麼看都不順眼

所以我叫他回頭拍照 就給我擺臭臉 擺臭臉耶~~~(OOXX)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走下軌道 對面有一家咖啡廳~因為里長伯不愛坐下來喝咖啡 所以就沒進去了~

要不燃 進去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都是日本式的房舍 下次一定要跟好姊妹來~~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很難得可以走軌道 還可以細細地看 火車怎麼轉換車道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本來這次 我就很想來探訪 山洞~~~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還沒進去的時候 有一種 好像要進入神秘國度一樣

 

有沒有感覺 一個落寞的奇怪男子 要去山洞 幹嘛???

 

在山洞口 有一家子 媽媽很想進去 但是爸爸說不要 可能因為沒有人走

所以我和里長伯就想說走看看 應該不遠

在洞口 就只看到一點點小光圈出口!!

 

走了一點點好黑喔~~害我緊緊握了里長伯的手臂

結果 他還是默默地走 我就說 ㄟ~~走一小段就好了

連拍照 手都抖了勒~~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依里長伯的口訴  他說應該有一公里吧

越走裡面都在滴水 又潮濕~

如果 裡面有兩三盞燈 應該很多人會進來走~

從內往外拍 有一種 出了隧道後就會到了 日據時代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而我們走出來後 在這邊研究了一下 這是幹嘛的!!

 

旁邊還有小小溪水 超清澈的 明明沒有魚

但是隔壁的爸爸 一直跟小孩說 你看你看 有魚喔!!!

小孩還超認真的看勒 真可愛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來到這 一定要和牌子照一下啊

我只能說 裡面 里長伯拍我的照片 只有幾張 真的只有幾張能看

其他我都刪光光~"~

 

一定要跟 站牌照一下啊~

照來照去 都是 勝興 兩個字 還有一堆軌道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我強烈很建議來這邊走走

因為 不論在哪邊 已經很少有這樣個觀光景點

可以漫步在軌道上 可以教小孩們軌道的認知

這邊感覺好像也是拍婚紗的好地點呢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奇怪的男人又不知道在看甚麼了!!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好吧 這張也免免強強啦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後來我發現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為啥 上面寫 十六份?

原來之前勝興車站 叫做 十六份驛呢!!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勝興火車站建於清光緒29年(西元1903年),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海拔標高402.326公尺,

為台灣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 建材,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為一大特色,車站原稱「伯公坑」信號場,

而後改為十六份信號場,民國24年時,又改稱「十六份驛」,而後車站便開始客運 及貨運業務,

勝興火車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據時代的設備,像是作為列車通行鎮的電器站牌,今日雖然營運量小,但每逢假日,就成了中部登山的熱門旅遊據點

 

交通資訊

開車:
北上:a.循13號省道經台中后里約一小時即可抵達三義
   b.走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 
南下:a.走北二高者至新竹系統交流道接中山高抵三義交流道下。
   b.走中山高速公路者南下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
   c.北部遊客可經由西濱快速道路,由苗130線、130甲線進入三義

資訊來自 玩全台灣

 

PS: 如果北下 就到三義交流道下以後右轉進入三義

到紅綠燈再右轉 進入三義市區

開車到 忘了哪條路要右轉 我知道的是左手邊看到7-11 紅綠燈就要右轉囉~

開下去的時候會有一種 真的是這邊嗎? 真的是這邊嗎?的錯覺!!

真的是 錯的路~因為會有一種 這邊怎麼會有車站呢 哈哈~

 

後來 我們就到了 龍騰斷橋

之後 相機沒電了 想說換了電池就好 沒想到 帶的電池也是沒電的!!!

真的哭哭了!

好險有用手機拍了幾張 不過很醜 哈哈

還錄了 超大聲的蟬叫聲給菲菲聽~ 超級大聲的說

趁著天還亮亮的 拍了這張 真的好讓人覺得奇蹟

之前的鐵路道 是這樣做的呢

【遊玩】苗栗-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偷得浮生半日閒~  

龍騰斷橋 歷史 請點點 旅遊資訊王

我相信 沒有人想看我打一堆字吧~

 

好囉 這次的小小的踏青之旅 在我的白眼和里長伯的爛拍照技術下結束!!

期待下次去那兒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呀~啾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