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原本 今天不是要寫妹妹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很想把他寫上來
和妹妹的相遇 也是一個很奇妙的事情

話說九年前的一個冬天 (我印象中)
那時候還住在板橋 和菲菲兩個人搬在同一層但是不同戶的套房
突然間 我們都想 阿 該養一隻狗的時候
妹妹就很奇妙 出現了
那時候 剛好是菲的朋友 (其實我也忘了 是不是這樣 太久了)
就打給她說 他家現在有一隻米格魯 主人因為家裡有小小孩 就不要他了
問我們想不想養 當時間一聽到 馬上兩個搭了小黃 直奔朋友家
第一次 見到吳妹妹 他很驚恐 躲在樓梯間 狂抖 狂抖 覺得我們會對他怎樣吧
(當時懷疑 他應該有被虐)
後來小聊一下 就把妹妹帶走了
接下來 就是 我們該為了取新名字 那時候 一開始原本要叫 麥芽糖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到後面會改成妹妹 是因為 我ㄤ和ㄢ 念不清楚 所以菲就說 以後叫他妹妹好了~(菸)
那為什麼姓吳呢 因為 菲菲姓吳 呵呵 總之就是很奇妙
2  

剛開始的前幾個月 他是非常非常怕我們的 有事沒事就躲在角落 露個頭看我們在幹嘛
有時候 給他東西吃 他都跑去床底下吃 或是給他飼料 他就像松鼠依樣 把飼料藏在臉的兩側
想到就突然吃起來對於他這種行徑就覺得很奇怪
有天 在整理家裡 發現我的床底下 有 鹹酥雞 餅乾 和飼料
一看也知道 是吳妹妹藏的 後來菲問過獸醫 才知道 他是極度不安全感
可能是之前有被餓過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頓時之間 我和菲眼眶泛紅 然後就抱著妹妹說 我們不會丟下你的 真的
 
有一次 帶他去中庭溜他 因為突然想到 家裡有東西 忘記要幹嘛 就跑回去一下 再跑去中庭找他
他就不見了.....
我和菲菲 整個找得要死 然後還去請管理員調監視器 看是誰偷抱走
結果也沒人進去中庭 我和菲菲 一直大喊 他始終不出現
後來 我們不死心 就在樹堆中找 整個爬進去找
他就躲在一堆落葉裡面 一直抖 一直抖 也不出來
默默地看著我們 應該是想 你們又把我丟下了...
我們兩個哭得唏哩嘩啦的 爬進去把他抱出來
之前 不管到哪邊 我們一定會其中一個 陪他
3  
在這幾個月的時候 他越來越叛逆 我超氣的
有次 我和菲 狂歡 我比較晚回家
菲先回家 開了我家們看看妹妹 一開門 就發現我新買的 床單上面...
左邊是大便 右邊是尿
菲就馬上打給我 李小葳 我沒辦法 妹妹拉屎和拉尿在你床上 自己趕快回來清
聽到 整個太無言了
後續我回到家 他就裝無辜 默默地躺在沙發上
氣死我了 但是我還是默默地洗了床單..胚 狗奴

其實 妹妹到現在的年齡 還是個謎 到底幾歲了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我和菲養牠了9年了吧
年紀不重要 他健康就好
現在還是很愛在家裡狂衝
太多太多的事情 很難用言語形容
5  

他也是一個愛吃鬼 對於塑膠到和開封餅乾的聲音敏感度 超好
就算我是偷偷用剪刀把包裝袋剪開
下一秒 他絕對 咚咚咚 在我旁邊 搖著尾巴 看著我 好像就是說 給我吃 給我吃
他也是奸詐的呢   我正在吃便當 為了要吃肉 還故意打我的手 害我肉掉在地板上 他就可以吃了
 9  

當我在看電視 他就非得要擠在我的大腿中間 陪著我看電視
真的很沒安全感 最好把牠夾緊緊 下一秒 牠就呼呼大睡了  
新底圖2  

他也是一個小撒嬌鬼  有時候一個小小舉動 都感覺好貼心窩心
摸摸牠的頭真的很想知道 他這個小腦袋瓜在想甚麼
之前和菲菲談到說 如果他會講話 應該講出來的話我們會氣死吧
69  

有時候 心情很不好 他就會默默地跑來我坐在我腿上
硬要跟我擠 他可能想說 他是 吉娃娃大小吧!!
就算很擠 然後一隻腳都掛在椅子外面 垂呀垂 他還是一樣就這樣靜靜陪我

323  

他開心的時候 也會一直翻肚子給我看 要我摸摸
有發現嗎 他是一個奇怪的狗 只有九顆奶
一般好像是 八顆還是十顆
所以牠又暱稱  九顆奶
8  

每天回到家 好累好累 但是 看到牠 突然的飛奔 然後就在我旁邊 繞阿繞 狂搖尾巴 就是要抱抱
那種感覺 真的是無法言語

10  
牠的世界 不像我們世界 有朋友 有電腦 可以打電話
牠的世界 我們就是牠的唯一  唯一的天 唯一的地
我們開心 牠就很開心 就算是偶爾逗逗牠 牠也沒關係
我們難過 牠就會默默的趴在我們身上 感覺好像在安慰我們 沒事的 沒事的 你們還有我呀!!

每次 我都跟他說
妹妹呀 如果有一天 你覺得 你不行了  那一定要等我回來 看看我最後一眼 才可以走喔
妹妹呀 我不知道現在到底 還有多少年你可以陪我
但是 我確定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雖然你嘴巴很臭 雖然 你很機車很有個性
但是 你始終在我心裡佔了 比男人還重要的地位

7  
我最親愛的家人 妹妹
我會答應你 陪你到最後
我也希望你答應我 最後的時間請等我 不論我在哪 我也會向你飛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呀~啾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