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又到我難得的一個月周休日~~

其實也不難得啦~~哈~~就隔週休囉~

這次安排的地方是 之前里長伯先生 心心念念的地方~

而我們都沒有特地跑去~

終於~~~~趁著假日他也沒上班就衝去囉~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這邊位置在 南投

只要一下交流道拐著灣就遠遠看到哩~

第一次看到感覺超像 清真寺的~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開近後 抬頭看都是莊嚴的佛祖

不知道是因為可能不是特別觀光勝地

所以停車場非常少車子

倒是很多遊覽車~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入園後 就是滿滿滿的對岸同胞....

非常~~~非常~~~不一樣的氣質文化!!!!!!

明明園區不能吸菸又偷偷吸菸 真的很要不得!!!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而這個橋~被滿滿的遊客給佔據了

原本我想拍一個同胞 拿著絲巾往天上漲開

很像古老的泳裝廣告

雙手撐起絲巾在海灘上奔跑那種......

結果被里長伯制止了 他說 我很俗!!!-0-

被一個俗的人說 我這個時尚的人很俗!!! 感覺真的很差....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繞到後面是大雄寶殿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在這邊 不管事哪個人種 國籍

都是放下一顆爭論的心情來膜拜

 

 真心覺得  TR15 真是詐騙!!!)

過幾天再來寫開箱文吧~~~

 

園區感覺好像蠻大的~

但是 能逛的地方 真的不多~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迎門進入的是 彌勒佛

這一次好多好多導遊正在介紹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讓我很驚豔的是 這邊高聳的神兵吧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之前就看過電視說

很多大陸的大佛 為什麼都是高聳 而且下45度角看著人民

是因為 如果我們人有做虧心事 絕對不敢抬頭眼望神明

也意喻 舉頭三尺有神明

世界上 有因必有果 人一旦做了虧心事 壞事 昧了自己的良心

但是 神明還是隨時觀望著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其實 最可惜的是

我們想去的是樓頂上的大佛

但是  詢問過導覽的師姐

她說 頂樓的都是要三天前預約才能上去  (哭哭))

不論是幾個人 兩個人也可以 都是要預約

而且 會有義工帶我們做導覽解說 大概是1~1個半小時

師姐說 一定要我們再來 頂樓的真的很莊嚴

我和里長伯也講好 下個月要再來一次

臨走前拍了樓頂上的觀音佛祖~

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然而 來到了台中

我也上網找這個 眼科不看眼的地方

哈哈~~~~其實 我還真的不知道 台中火車站附近有這個地方

看了其他部落客寫的 我是被他裝潢所吸引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裡面賣的是 糖果類 旁邊是賣冰~

因為太多人 我也不喜歡排隊 也沒拍囉~

沒錯 在日據時代時 他就是一個眼科診所

後來 經過了一些事情 也曾經像廢墟一樣的存在

之前就被一家賣鳳梨酥的業者買下改建~

外觀還是保留著 日據時代的紅色磚瓦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進入後讓人驚豔的是

根本像極了 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

也像極了圖書館  分門別類地擺放收藏著書本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我最喜歡的是抬頭看的這片玻璃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設計師用了光線折射的概念 重新打造了這個老舊的房子

古法的花雕也融合了日系的建築概念

更省下了不少的電力資源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以為櫃上的是書~

不~~~一本本的是鳳梨酥以及甜食類~

是不是很驚奇阿~

樓上是 喝下午茶的地方~

因為時間以及沒有既定好 所以我沒盧里長伯要上去喝~

下次 一定有機會在上去

((但是 菜單價格~~可以好好想一下 我相信 樓上的景色一定和價格成正比~ ((握拳))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拐著灣過去

不說他是賣糕點的 一看根本就是書店之類的阿~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不免我也想小想假掰一下 當個小文青~

(書櫃不是書~ 是木頭!!!)

桌上也陳列著糕點類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我個人原本很想買這個 法式軟糖

但是....我是小資女~後來又因為人一直爆滿~

我就小小趕緊拍完撤退了~

果然不能假日出遊~~~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好吧~

來一個 最美美的End~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第三個行程

就是去~~~苗栗 明德水庫~~~

但是 天空不作美  下雨哩~~~

原本還想去他旁邊有個小島喝咖啡~

就只好作罷~~~~~那邊還是要天氣好才能去~

這天好像 路跑有辦在這附近

看了好多人穿著路跑裝 跑來跑去~~應該是剛好要結束了~

ღ 遊玩ღ 台中往北一日遊~中台禪寺+宮源眼科+明德水庫

 

 

每次要寫遊記 都好難喔~

因為圖片一不小心就拍了超級超級多~

又不想一直都是圖片~~

好兩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呀~啾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