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本 不愛喝咖啡的我

自從 去年吧  喝了一杯咖啡後

天天幾乎都要喝咖啡

我偏愛 拿鐵

拿鐵算是 最不太苦的咖啡

之前喝過幾次 美式咖啡

那苦澀的味道 跟失戀感覺一樣 想哭 又哭不出來

最近 這幾天 愛了上這種 最單純的味道...黑咖啡

沒有經過 很多的人工調和 最單純最自然的味道

而且 對於我來說 早上喝一杯 整個排便超順利的

原本 早上起床都會習慣 先喝500CC的水後 才會吃水果 泡咖啡

就會有感覺要排便..

喝了黑咖啡後 我覺得 排便比之前還多了勒~~

(那就是 我一肚子大便嗎???)

之前就有醫學報導說 人的體內一定會有2-3公斤的宿便...

天啊 好可怕  體重越重 越多耶

宿便很可怕的~

話說 我之前很愛吃  紅色火龍果

某天 我吃了一顆

一般來說 我應該隔天 尿尿的時候就會有點紅色的尿 還有便便的時候 也會有點紅色

但是...隔天沒有耶~~

我就又等了 等到..第三天早上......才有紅紅出現

媽呀  那時候 我就覺醒了 我的體內循環 竟然這麼的差..

我要經過48-72小時 我才會排泄出 我前天吃的東西

想到這邊 就覺得 不能 不能 不能這樣呀!!!!

後來 我晚上就開始吃 睡眠胺基酸 增加我的代謝 當然 還有運動 多喝水 不要再喝飲料了!!!

IMG_0682_副本

黑咖啡 變成 我最近清潔體內的好幫手

沒有喝的時候 其實並沒有很大的豐收

第一天喝完過一下就有嗯嗯的FU (我想應該是 我每天幾乎都是有固定時間恩恩 所以才馬上有感覺吧)

有喝的那天 恩超多的

而且 我每天恩恩完都會觀察顏色

別說我變態 這關於體內健康耶

一般來說 要成像棕色或是咖啡色

如果是 黑色...那就是 宿便 宿便 宿便.......

多可怕啊

之前也看過電視報導說 如果 你的嗯嗯會沾黏到馬桶上 很慢才滑下去馬桶水裡

就代表....你最近 吃太油了!!!!(遮臉哭)

所以 體內有甚麼問題 都會反映出來 只是 我們人呀 都不去注意

要好好保養自己身體呀 (握拳)

IMG_0685_副本

黑咖啡的好處~(以下文字轉載於網路--百度

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
黑咖啡還可以促進心血管的循環
低血壓患者天天喝杯黑咖啡可以使自己狀態更佳
對女性來說,黑咖啡還有美容的作用,經常飲用,能使你容光煥發,光彩照人。
低血壓患者天天喝杯黑咖啡,可以使自己的狀態更佳。
在高溫煮咖啡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於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與水果和蔬菜媲美。

黑咖啡歷來被稱為“健康使者”,它對健康所起的作用主要有:
⒈提神醒腦:咖啡因刺激中樞神經,可使頭腦較為清醒,思考能力充沛、注重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⒉強筋骨、利腰膝: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縮,可提高運動功能。
⒊開胃消食:咖啡因刺激胃腸分泌胃酸,可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防止胃下垂,還有快速通便作用。

⒋利竅除濕:咖啡因可促進腎臟機能,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脹水腫。
⒌活血化瘀:咖啡所含的亞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強血管收縮、緩解偏頭痛、降低中風機率等作用。
⒍平肺定喘:咖啡因會抑制副交感神經,減少氣喘病的發作。
⒎燥濕除臭:咖啡因內含單寧,對味道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假如你的居室剛剛裝修過,在室內煮上一壺咖啡,異味會很快去除。
⒏減肥效果:喝咖啡瘦身會減肥,服用最佳時間是午飯後30分鐘至1個小時內及下班前,品嚐一杯濃郁的不加糖的黑咖啡,並配合步行,可促進脂肪燃燒。
⒐黑咖啡可有效改善低血壓。

健康喝法
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會加快心跳、流汗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這也是咖啡能減重的主要藥理作用之一,但若要說咖啡因可以抑制食慾,實在看不出其機制為何?他表示,門診中確實有不少病人曾嘗試黑咖啡減重。有人一天喝超過10杯咖啡,結果不只出現胃潰瘍,連失眠、焦慮症狀都跑出來。也因此,依據衛生署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
喝黑咖啡減重並不健康,若真的要把黑咖啡當作減重輔助,除了不能過量,也應配合肥胖成因。例如,新陳代謝慢、平時不太流汗,又有便秘問題者,搭配適量黑咖啡,除了提升新陳代謝,因為咖啡因也能興奮內臟交感神經,提升腸子蠕動,有時能促進排便。但原本就有潰瘍、失眠或是心臟問題者,則不適合喝黑咖啡。

IMG_0686_副本  

當然 咖啡也不能喝太多喔

對於我來說一天大概2杯就最高囉

里長伯也很擔心 我喝太多咖啡 會骨質酥鬆

還特地買了牛奶要我晚上喝 哈哈

不過 其實 不要過量 是都還好

但是 隨著年紀增長 還是要減少喝咖啡喔

以下文字 轉載至 榮民總醫院 婦產部

咖啡因一直被認為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因子之一。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飲料,如咖啡、茶、可樂、食物或藥品中會含有咖啡因。它是一種弱的利尿劑,會增 加鈉及水分在腎臟中的排出,因此有輕微的利尿作用。在1982年的一個報告指出,咖啡因會增加尿中鈣質的排泄,以及促進小腸中鈣質的分泌,且作用是和咖啡 因的攝取量成正比。 從這個試驗結果來猜想,喝越多的咖啡,鈣質流失的量就越多,就應該越容易得到骨質疏鬆症,是不是真的如此?我們可由往後的臨床試驗結果中得知。

咖啡因由於有中樞神經興奮的效果,因此常被用來提神。而咖啡喝久了之後,就會覺得提神效果降低, 需喝更多才能達到先前的效果。這是因為人體會去適應咖啡因的中樞神經興奮效果。但先前所提到的咖啡因會增加尿中鈣質的排泄,以及促進小腸中鈣質的分泌,則 不會因為咖啡喝久了而效果降低。意即,再怎麼喝,鈣質皆會流失。 這是從生理學的角度來看咖啡因對人體鈣質的影響。那臨床方面是否有觀察到喝咖啡會減少骨質密度,增加骨折的機會?

雖然從生理學的角度來說,咖啡因的確會增加鈣質的流失,但若從臨床的角度來看,咖啡因的攝取量和 骨質密度或骨折的關係又是如何?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對於20-50歲年齡層的女性,咖啡因的攝取和骨質流失及骨折是不相關的。 也就是說,年輕女性喝不喝咖啡或茶等含咖啡因的食物,是不會影響到骨質密度或骨折的發生率。但亦有研究人員觀察到 34-59歲的婦女,咖啡因的攝取和臀部骨折的危險性是呈正相關。 因此臨床試驗的結果是不一致的。

而較年長的女性則和年輕女性有不同的試驗結果。半數以上的流行病學資料皆顯示,咖啡因的攝取和大 於五十歲女性的骨質密度有關係,尤其是遠端的橈骨和尺骨(為手臂的骨頭)的骨質密度會因咖啡因的攝取而顯著的減少。最近一位作者甚至發現,年輕女性若攝取 含咖啡因的食物會改善骨頭的礦物質,但70-80歲的婦女則是會降低骨頭的礦物質濃度

雖然大部份的資料顯示,年輕女性喝咖啡似乎和骨質疏鬆症無關,但研究人員也有發現,鈣質的攝取量 (如喝牛奶、吃豆類食品、補充鈣片)在年輕的女性是較足夠的。意即在足夠鈣質攝取的情況下,每天攝取咖啡因400mg,應該是不會影響到骨質密度。而較年長的女性則較常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咖啡,且較易有抽煙的習慣, 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骨質的密度。因此,對於較年長的女性為了避免骨質疏鬆,應儘量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少抽煙,多補充鈣質

一天要喝多少杯咖啡才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一個收入3170人,平均年齡在50-84歲女性的試 驗指出,若每天飲用超過含兩個單位的咖啡因的飲料(一個單位等於一杯咖啡或兩杯茶),臀部骨折的危險性增加69%。 因此,大於50歲的女性最好儘量減少咖啡因的攝取,若想要喝咖啡的話,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兩杯。

由於臨床實驗並不能得到一個一致的結果,來確定咖啡因是否會造成骨質疏鬆,增加骨折的機率。所以目前是將咖啡因列在骨質疏鬆的危險因子之一,而非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

其實女性不管其年齡,都應該注意鈣質的攝取,不要過度的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指 出,新版國人膳食參考攝取標準,與八十二年公布的舊版有所不同,尤其針對國人的鈣質攝取量不足,大幅提高成人應每天攝取1克的鈣質建議攝取量。而對於年紀 較大的女性(大於50歲),每天最好不要飲用超過2杯咖啡或4杯茶,以減少骨質疏鬆的程度,降低臀部骨折率。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由於體內荷爾蒙的改變, 會比男性更容易有骨質疏鬆的情況。應此更應注意鈣質的攝取。對於停經後婦女鈣質的建議攝取量,若沒有合併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每日建議量為1.5克;有使 用荷爾蒙補充療法者,則每日須攝取1克的鈣質。

國人目前每日由飲食當中所攝取到的鈣普遍不足,應此應該多攝取含鈣量高的食物,如乳製品(牛乳、 乳酪)、魚類(沙丁魚、鮭魚)、蔬菜(新鮮蘿蔔、蔬菜、甘藍)等,或補充鈣片。鈣片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其中以磷酸鈣的製劑最適合人體鈣磷需求的比例,且 不像碳酸鈣有脹氣的副作用。缺點為腎衰竭的病人不適用。在選擇鈣片的同時,亦可選擇有添加維生素D的鈣片。因為鈣在腸道中其實不太容易被吸收,而維生素D 可增加鈣質在腸道的吸收‧

---------------------------------------------------------------------------------------------------------------------------------------------------------------------

對於我們現在的飲食 真的攝取的鈣質太少太少了~~><

沒辦法啊 台灣的美食 那麼多 那麼好吃

每次下班 騎車回家 想說 不要吃消夜 不要吃

但是...邊騎車 就聞到..鹹酥雞...臭豆腐...眼睛看到的是24H的蛋糕店...

想不吃也很難啊~(流口水)

而且 有時候 去便利商品 只是想買個飲料 沒想到結帳時 又多了一包餅乾

嗚嗚....好可怕呀

現在年紀越大 代謝越差...我們都應該要好好保養身體才是!!

我們應該要遠離那些 對我們身體不好的東西~~

但是....但是...

附上一張 我家的零食櫃....><

IMG_0709_副本   

她永遠都是滿滿的 在和我招手 (來來來)

原本是空了三分之二

結果 這兩天回南部的家 我老媽又拿了一堆拜拜完的餅乾

瞬間  他又滿了~~~嗚嗚...

多少次的 現在開始 我要戒掉 某某東西

但是 下一秒就崩盤了 哇哈哈...

我就是這樣 一直再循環...

嗚...真的要少吃那些 垃圾食物~~好好愛惜身體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呀~啾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